運動雲

全台僅存14名國小跳水選手 與大陸奧運金牌隊同場演出

點評:可怕的對比,看完這一晚的表演後,心情很複雜。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大陸跳水、水上芭蕾奧運金牌選手來台舉行難得的大匯演,表演中也穿插台灣來自敦化國小10名小選手的演出,他們勇於從10米跳台一躍而下,且完成漂亮入水動作,引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。

▲大陸奧運金牌跳水、水上芭蕾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台北時間25日台北奧委會邀請大陸跳水、水上芭蕾奧運金牌選手來台演出,領隊同時也是大陸首位跳水奧運金牌周繼紅表示,「國家隊的比賽很多,幾乎沒有多餘時間可以有這種演出,這次真的很難得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陸共有12名選手來台,包括奧運雙人3公尺跳板3連霸的「跳水皇后」吳敏霞,手上握有4面奧運金牌的陳若琳等人,全隊夾帶17面金牌的光輝,讓現場台灣觀眾欣賞世界級的跳水演出。

此次除了表演之外,也與台灣進行交流,在表演節目中穿插來自敦化國小的10名小選手的演出,除了基本的入水動作外,也進而挑戰3米跳板、5米跳台,甚至是10米跳台,小選手才年僅10餘歲,勇於一躍而下,且漂亮完成入水動作,讓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。

敦化國小跳水教練楊美玲表示,「台灣跳水環境不佳,除了沒有設備、場地之外,也沒有人教,我是全台唯一的跳水教練。」

這次敦化國小共有10名小選手演出,全隊則共有14位選手,教練楊美玲表示,「現在台灣跳水代表隊,只剩下敦化國小的14名小朋友,上了國、高中、大學就沒有這個項目了,選手生涯難以延續。」

大陸奧運代表隊這次來台演出,強烈對比出台灣跳水的環境,楊美玲教練希望,透過交流除了見識高手的演出之外,也能讓更多台灣人看見跳水運動。


▲敦化國小小選手表演跳水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