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戳的秘密2? 食衛擬修法規範不實言論

▲衛生福利部25日表示,研擬在食品衛生管理法下次修法時將不實言論的處理納入討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食品安全問題持續延燒,衛生福利部25日表示,不實言論造成社會不安,將研擬在食品衛生管理法下次修法時納入討論。而此舉是否符合比例原則,或導致沉默螺旋效應,還有待各界探討。但言論若被法律規範,食安問題會不會猶如《不能戳的秘密》中的情節,被層層隱匿,不免令人憂心。

《不能戳的秘密》由李惠仁執導,描述2006年至2011年間台灣所發生的禽流感疫情,因政府官僚隱匿甚至扭曲實驗數據的情況下,導致病毒演化、疫情更逐步擴散,進而探討防疫缺失與責任歸屬的調查報導式紀錄片,曾獲第十屆卓越新聞獎(2011年)電視類調查報導獎。

衛生福利部發言人王哲超說,對於食安事件,社會各界都有不同聲音,也尊重個人及團體言論,食品藥物管理署會針對發言內容蒐集國內外資料,或請發言者提供,並依據資料進一步了解言論內容與事實情況。若內容非屬實,則衛生福利部會先對外說明確實、有科學的內容並讓民眾了解,消除社會大眾恐慌。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