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食吃太多小心「健忘」 血糖過高恐傷記憶力

▲甜食族小心!血糖過高損害記憶力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項研究顯示,攝取太多甜食可能讓人變得健忘,血糖濃度太高較可能造成記憶問題,維持低血糖對腦部有益。

根據《神經學月刊》(Neurology)一項研究,141名研究對象都沒有罹患糖尿病、也非糖尿病前期的患者,平均年齡63歲。研究發現,血糖濃度較低的受試者,記憶測驗成績較高;至於血糖濃度高的受試者,在聽到15個單字後才過30分鐘,就想不起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柏林夏里特醫科大學附設醫院(Charite University Hospital)的弗洛爾(Agnes Floel)博士說,「研究結果顯示,就算血糖正常的人,要避免老化造成的記憶問題與認知退化,降低血糖可能成為有用的策略。」

阿茲海默症協會(Alzheimer's Society)的華爾頓(Clare Walton)說,「我們已知第二型糖尿病是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因子,但這項新研究顯示,較高的血糖濃度可能也會和非糖尿病患者記憶力較差有關。」

華爾頓說,「65歲以上民眾有三分之一的人會罹患失智症,因此投資這項研究至為重要。」

關鍵字: 甜食 血糖 血液 記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