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師大燕巢校區擁盆穴泥火山 學生瘋跳泥漿慶生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火裡來水裡去,是吧!

▲ 學校裡有泥火山,學生瘋跳泥漿慶生。(圖/畫面翻拍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因為有特殊的泥火山地形,校園裡就有一座盆穴泥火山,底下長期冒出天然氣,學校以安全為由特別懸掛警告牌,希望學生不要攀爬,但仍然有住校生選在夜晚集體起鬨,以跳泥漿慶生,同時還拍下影片PO上網,雖然說純屬好玩,但當下要是旁邊有火源,瓦斯氣體可能會因此引燃相當危險。

噗通往下跳,全身沾滿泥漿,看得旁邊起鬨的同學好higi,「好臭!再一次!」「再一次、再一次!」這是高師大燕巢校區學生過生日的方式,有人一枝獨秀,還有人是倆倆一起壯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管是當事人還是起鬨的同學,大家都興奮的不得了,只是從影片中清楚看到一旁有警示牌,寫著「危險!泥深不可攀爬」,因此跳泥漿慶生,幾乎是學生之間公開的秘密。一名高師大燕巢校區學生表示,「以前的學長姐說會跳,生日時就該跳,就是看到有人要跳下去,就會很興奮啊!」

影片當中,學生奮力一跳的泥火山還冒著泡泡,看起來溫度好像很高,拿溫度計放入池中實地測試,這個盆穴泥火山水溫攝氏26.8度,既然水溫不高,學生站在池裡也只到腰際,為何學校要立警示牌?高師大副校長吳連賞解釋,「燕巢校區是一個泥火山地形,這種地形噴泥口基本上就有危險性。」

原來不是校方不輕鬆看待,而是泥火山會冒泡是因為底下有天然氣,校方擔心一旦氣體外洩,可能就會引燃進而危害學生安全;不過,記者私下了解,這股跳泥漿的風潮,似乎已經變成高師大燕巢校區歷屆以來學生之間的次文化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