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味鄉防護罩? 綠委喊查李敏雄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大統摻油案牽出案外案,媒體先踢爆總統大姐馬以南、副總統夫人蔡令怡出席大統觀光工廠剪綵,25日傳出同樣使用棉籽油的富味鄉,監察人李敏雄同時也是研發總監、股東,綠委認為根本是「富味鄉門神」、「球員兼裁判」,要求衛福部調查李敏雄參與的審查結果。

▲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5日質詢江宜樺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立法院會25日下午持續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,食安問題依舊是朝野立委關心的重點。同日早上綠委林淑芬指出,美和科大的「市售包裝調合油標示符合基準之研究」計畫審查人台大農化系教授李敏雄,同時也是富味鄉的研究總監及股東。

綠委許添財質詢時表示,李敏雄是榮譽教授,具公務員身分,影響力卻橫跨產官學界,政府應該調查他是否有利益迴避,不當得利多少,「公務員是不是應該當幫兇」。

綠委蔡煌瑯認為,李敏雄曾在研究座談會中發言「油品查貴的就好」,疑似掩護大統、富味鄉這些黑心商人,成為惡商的「門神」。目前的油品抽查應該送到國外檢驗,才能取信於民眾。

江宜樺回應,衛福部正在了解李敏雄應迴避利益的問題,油品檢驗交由國外進行是一個方式,或是邀請有疑慮的學者一同進行實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