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童貼韓國暈車貼片 出現「譫妄」幻覺看見怪獸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止暈不成更暈,難忘的畢業旅行。

 

▲暈車貼片成分含東莨菪鹼,易導致「譫妄」。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不少民眾出國玩時,都會買些當地的藥品回國,現在很流行一種韓國的暈車貼片,一名六年級的小朋友在畢業旅行時就貼了這種貼片,卻把父母嚇壞了,因為小朋友出現恍神和幻覺說看見了怪獸,父母以為小孩中邪了,結果醫生把貼片撕下,小孩恢復正常,才知道貼片裡的藥物在作怪。

坐車暈不舒服怎麼辦?現在暈車流行一種暈車貼片,小小一片貼在耳朵後,可以紓緩一下症狀,一名小六的學童卻在貼了暈車貼片後,跟爸媽說他看到了怪物,精神科醫師郭彥麟表示,「一看就知道是所謂的『譫妄』,『譫妄』就是他中樞神經已經異常,整個混亂會產生幻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六的學童是去參加畢業旅行,擔心暈車便在耳後貼了韓國買來的長效型防暈車貼片,沒想到到了傍晚,孩子開始注意力渙散,甚至在隔天產生了嚴重幻覺,醫生連忙將貼片撕下,給了孩童鎮定劑才讓他恢復正常,原來一般的貼片裡都常含有東莨菪鹼這類的成份,對孩童來說藥力太強的話,就有副作用。

郭彥麟指出,「『譫妄』的話,我們就懷疑是藥物造成的,他用暈車貼片,的確會有抗暈作用,抗暈車的作用,其實就是影響中樞神經,過量的時候就會讓我們神智不清,產生幻覺。」

東莨菪鹼這種成份常用於暈車藥、腸胃藥、抗組織胺、散瞳劑,會引發症狀包括體溫升高、皮膚乾燥、血壓升高、瞳孔擴張、恍神、胡言亂語,所以貼片之類的藥物,不要隨便用在孩童身上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