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亞運銅牌4女將再攜手 高雄市女排感動8連霸

點評:恭喜高雄市女排全運會8連霸~

記者林宋以情/台北報導

102全運會女子排球24日金牌戰,由高雄市迎戰屏東縣,擁有4名亞運國手的高雄市,毫無懸念直落三笑納勝利,寫下8連霸紀錄。2006杜哈亞運中華女排奪銅「五虎將」之一林靜怡說,「贏球其實並不重要,能跟老隊友合作才是最感動的。」

▲亞運銅牌國手陳美靜(左)、林靜怡(中)、吳曉莉(右)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高雄市此役與預賽全勝的屏東縣交手,開賽靠著4名默契絕佳的亞運國手,陳美靜、施惠方、林靜怡以及舉球員吳曉莉,前2局輕鬆以25比7、25比20拿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實力不容小覷、陣中也擁前中華隊成員謝怡婷、李怡萍的屏東縣,第3局打出一波小高潮,數度與高雄追成「丟士」,所幸最後衛冕軍仍頂住壓力,以26比24擊敗屏東奪下金牌,立下全運女排8連霸紀錄。

從高一至今連續7屆代表高雄出賽都奪金,目前也是清華大學教練的施惠方,賽後也大嘆「不容易」,「因為陣中大多數球員都在工作了,幸好我們的『大砲手』表現穩定。」

她口中的大砲手,就是決勝局24比24時,最後送上一記扣殺,再穩穩發球連拿2分的林靜怡。在中山工商擔任教練的林靜怡,賽後將勝利歸功於隊友,「因為體能真的大不如前,能夠贏球真的要感謝隊友,團體合作,大家一起貢獻力量才能完成。」

▲全運會高雄市女排奪金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林靜怡也談到,全運會前她們唯一參加的比賽就只有永信盃,「除了體能外,掌握比賽節奏的能力也不如以往,更需要時間適應。」從5月中開始集訓,就是為了全運會再享受與老隊友合作的滋味。至於2年後會不會還想披高雄市戰袍出征,林靜怡笑說,「給小的打吧」,或許會考慮轉為輔佐的角色,培養新秀將連霸延續下去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