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味鄉芝麻油摻20元棉籽油 混油近3成高價賣400賺暴利

▲富味鄉說謊!內銷24款油品含棉籽油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食用油標示不實問題越滾越大!彰化縣衛生局追查發現,富味鄉利用低價棉籽油混入自己生產的沙拉油、麻油、香油等大量油品,比例達18.5%到28.7%!富味鄉生產的油品在市面上屬於高價位,芝麻油、黑芝麻油等產品每公升售價高達300到400元,利用每公升成本20元的棉籽油加入產品,暴利金額相當驚人。

衛生局表示,依據市場價格,沙拉油成本1公升約50元,棉籽油1公升20元,大統混充油的比例約4.3%到13%,利用混充油賺取暴利,涉嫌標示不實欺瞞消費者,衛生局對大統長基食品公司再裁處20萬元,累積裁罰金額達3040萬元。

富味鄉原先表示油品中沒有添加棉籽油,在產品成分中也沒有標示,宣稱含「棉籽油」的油品全部外銷,但經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比對該公司進出口憑證資料發現「棉籽油」流向不清,負責人陳文南23日晚間坦承,國內的24項油品中確實添加棉籽油,另外,還有1項花生油中添加香料,總共有25項油品違規,遭市府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重罰8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