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馬總統遭「鞋洗」 警局花50萬買149面捕鞋網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使用者付費

▲警方豪砸50萬元買149面「捕鞋網」,防止馬總統遭鞋洗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九月政爭後,總統馬英九引爆民怨,走到哪抗議民眾就跟到哪,不停揚言要「鞋洗」總統,甚至連他在全運會開幕式上致辭都有人激動丟鞋,讓馬難得動怒。台聯立委黃文玲24日披露,全國各縣市警局為防止丟鞋事件,竟豪砸50萬元買了149面「捕鞋網」,但警政署澄清,今年只添購60面。網友則諷刺說「民怨,銅牆鐵壁也擋不住」!

當初因不滿苗栗縣長劉政鴻「霸王硬上香」,清大學生陳為廷脫下左鞋很砸劉頭,事後更揚言剩下的右鞋不會賣,準備奉送給馬英九和吳敦義。此後抗議活動丟鞋事件層出不窮,尤其馬總統外訪出巡時,警方架起的「捕鞋網」十分引人注目,黃文玲指出,近一個月來,警方花了將近50萬元採購網子,「引發民怨的是馬總統,這筆錢應該由他買單才對」。

 

黃文玲表示,買最多「捕鞋網」的警局就是台北市警察局,總共花了12萬8000元買了40面,其次是高雄市警局,購入19面,花了7萬8000多元,新竹則花4萬多元買18面;反而引發大埔案爭議的導火線苗栗只花2400多元買了1面。網友看了憤憤不平,紛紛支持黃文玲之言,認為「使用者付費」,質疑明明是總統自己的問題,為何卻要由全民來買單。

▼台聯立委黃文玲怒嗆,「引發民怨的是馬總統,這筆錢應該由他買單才對」。

 

幾度遭丟鞋,馬總統似乎都動怒了,元首安危受到影響,各地警局也不敢大意,乾脆掏腰包要買「捕鞋網」,全國各地不少警局都購買,149面共花了48萬2890元,用的全是警方業務費預算買單。對此,警政署特別澄清,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部分分局早在10多年前就已經製作過備用防護網,用於政見會場或民眾抗議活動,捕下民眾丟擲的寶特瓶、雞蛋或石塊等物品,以保護候選人、其他民眾、執勤員警和機關處所的安全。

警政署特別強調,截至22日止,各縣市警察局現有防護網數量統計共149面,其中,僅有60面是今年新添購,而非外傳的近1個月內購置149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