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搭普悠瑪 前總統李登輝車廂大方秀假牙

記者洪欣慈/花蓮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宜花下鄉之旅邁入第二天,24日下午前往花蓮縣門諾醫院,因牙齦疼痛,訪視後也順道在醫院檢查、上藥,結束後搭乘普悠瑪號前往宜蘭。對於媒體關心他的牙齒狀況,李登輝則笑說「早沒牙齒了」,這次是牙齦破皮,已經讓醫院抹藥,現場更大方拿下自己的假牙展示,嚇了現場媒體一跳。

▲前總統李登輝24日搭乘普悠瑪號前往宜蘭,面對媒體關心他的牙齒狀況,李登輝現場拿下假牙,笑稱自己「早沒牙齒了」。

李登輝「生命之旅」最後一站來到花蓮、宜蘭,在花蓮前往宜蘭的途中,李前總統首次搭乘台鐵「普悠瑪號」,對於這次全新的體驗,李顯得興致勃勃,還問媒體說「這是日本打造的嗎?」並說座位感覺起來和高鐵差不多。

前總統李登輝雖已高齡90,但在這次訪視之旅仍展現出驚人好體力,不僅行程中的兩場演講幾乎全程站著演說,昨晚還和花蓮縣長傅崐萁聊到將近10點,李笑說,昨天他到凌晨兩點才睡,今天一早八點就又起床了,面對媒體關心,李前總統還幽默表示「有你們陪就不累啦!」展現十足親和力。

另外,稍早在門諾醫院參訪時,門諾醫院總執行長黃勝雄提到,醫院正在為興建護理之家募舊衣來義賣募款,目標4億元,目前僅募得1億多元,會繼續努力。李登輝聽到後笑稱「我沒錢,只能出嘴巴啦!」隨後在火車上表示,回去台北後會和太太曾文惠講,讓她將過去多捐給慈濟的就其改捐給門諾,盡棉薄之力。

▲前總統李登輝24日下午赴門諾醫院訪視。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李登輝於24日傍晚抵達宜蘭,晚間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在官邸設宴款待,兩人相談甚歡,李顯得心情愉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