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長咬中國被打臉 菲總統:黃岩島水泥塊是舊物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與中國對於南海黃岩島主權問題持續膠著,菲方曾經指責中方在該島建設混凝土設施,但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(Benigno Aquino III)23日改口稱,在島上發現的混凝土塊「很舊」。

今年9月初,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(Voltaire Gazmin)指控,在黃岩島海域發現3艘中國船艦,同時也看到島上有30多塊混凝土砌塊。他懷疑中國正準備在島上大興土木,他也形容這行為是「侵犯」。

而菲律賓外交部長羅薩里奧(Albert del Rosario)在一次訪問中表示,該國將對中國提出抗議。他還說,中國正試圖佔領黃岩島。

▲黃岩島(圖/人民網)

不過,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艾奎諾本月23日改口稱,在黃岩島發現的混凝土塊不是新的,其中有些還附著甲殼動物。

報導指出,有分析認為菲律賓已對黃岩島喪失控制權,但艾奎諾並不認同,並表示本國漁民仍可自由前往該地區。

▲艾奎諾三世(圖/資料照)

說我們不許去斯卡巴羅礁(即黃岩島)是一種矛盾修辭……根本沒有規定說我們不能去那裡。」艾奎諾堅稱,該島位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範圍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