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現代建築設計,巧妙的延伸車庫使用

圖、文/生活童話

台灣大部分的繁華都會區,除了高樓大廈的住宅外,想擁有一戶兩層以上的平房建築往往得向寧靜的郊區發展;在日本也是相同的道理,歷史名城奈良縣的近郊區生駒市,也同樣有著一區幾乎都是平房的住宅,而設計團隊SPACESPACE為一戶家庭規劃了創新的住宅空間,在有限的室內室外區,創造出最大的使用效益。

8

這棟名為ReForm of garden住宅的主人是一家三口,而年輕夫妻在家庭剛起步的狀態下,除了舒適的居家室內環境,也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寬敞戶外空間,而日本向來著名的是高密度的人口住宅區,因此在如此擁擠有限的空間下,要怎麼善加利用就成了一大考驗。

7

由室內可直接連接到房子後方的小庭院,雖然小巧但能夠擁有戶外露天的環境,對於這樣高密度的住宅出來說特別顯得珍貴。

6

使用大量水泥砌成的露台功能,下方的土壤則可種植花花草草,而天氣好時能讓全家人在這裡休憩玩耍。

2

而這個庭院的露台最特別的地方,其實是由原先預定的車庫空間改造而來,將車庫縮小為僅僅作為停車使用,剩餘以往被當作倉庫使用的空間,就成了現在的水泥露台呢!SPACESPACE設計團隊如此貼心的設計,讓這一家人同時擁有了車庫與庭園。

5

由於室內空間各個面向都採用大片的玻璃窗來增加採光。

4

搭配木頭與白色等淺色系家居,營造出明亮的居家風格。

3

而由於孩子年紀還小,因此室內減少了大型家具的使用,給孩子有更多寬敞的活動空間,以後則可以生活需求來調整。而即使不算大的戶外區,如有朋友來訪時也可以容納8~10人,因此對於這家人使用綽綽有餘。不得不說ReForm of garden的誕生,也為這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譜出了序曲,相信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成長!

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

流形筒捕捉自然流體姿態,化為功能性的藝術容器。

歐洲進口天然山毛櫸木製作,日本設計師款兒童高腳餐椅

快樂雲朵兒童衣帽架,讓孩子從生活中培養品味、學習收納

點此A-lifetale-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


資料來源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