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TV唱歌太投入喘不過氣 高雄女學生沒唱完送急診

▲換氣過度容易造成體內二氧化碳不足。(圖非本案女學生)

社會中心/高雄報導

許多人喜歡揪三五好友到KTV唱歌,但有人唱著唱著竟然進了急診室。高雄小港區一名女學生到KTV唱歌,唱到一半突然呼吸急促、喘不過氣,友人緊急將她送醫急救。醫師說,女學生可能唱得太投入,造成換氣症候群

唱歌唱到送醫真的不誇張,醫生說這是急診室常見的狀況,這名女子可能是唱歌太賣力,或是情緒太過high,造成呼吸太快、太深,讓體內缺乏大量的二氧化碳,引起暈眩、呼吸急促的現象,也就是換氣過度症候群。

由於KTV包廂是密閉式空間,本來就有可能氧氣不足,再加上唱歌情緒高漲,這些原因都會造成換氣過度,不過遇上這種情況也別太緊張,醫生說就用塑膠袋罩住口鼻,慢慢的正常呼吸就能改善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