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台東阿美田徑雙嬌 潘秀蓮、羅佩琳包辦2金

點評:400欄女將後繼有人了~

記者林宋以情/台北報導

102年全運會女子田徑種類,兩位同樣擁有阿美族血統的潘秀蓮、羅佩琳,於400公尺、400欄以及400公尺接力3項目,為台東縣跑出2金1銀1銅成績。流著一半奈及利亞血液的潘秀蓮,不但是400公尺大會紀錄保持人,國內教練也認為她有可能成為「徐佩菁接班人」,未來前途無量。

▲羅佩琳(左)、潘秀蓮(右)女子400欄為台東包辦1金1銀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來自台東的阿美族、非洲奈及利亞混血女將潘秀蓮,21日在400公尺決賽中,以55秒97完成全運會3連霸,雖未超越自己創下的54秒80大會紀錄,但仍舊為台東縣衝出第1金。23日潘秀蓮再戰400公尺跨欄決賽,潘秀蓮再締佳績,以61秒49跨出1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國內女子400欄紀錄保持人為徐佩菁,成績55秒71。國內教練認為,潘秀蓮是國內難得一見條件相當好的選手,有望成為「徐佩菁接班人」。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的潘秀蓮,賽後也覺得有點可惜,認為自己後段沒有發揮水準,不過她仍希望2年後再戰全運會,再拚出自己全運會400欄的第2金。

而本屆全運會女子400欄,跑出60秒58奪金的羅珮琳,年僅19歲的她是潘秀蓮國體學妹,這也是她全運會首金。羅佩琳原本專攻短跑100公尺與200公尺,進到大學後教練認為她步伐大、耐力又夠,轉攻400欄後今年全大運跑出1金,全運會再一舉「跨」金。

奪下全運首金,羅佩琳賽後也開心地馬上打電話回台東,告知家人喜訊。為了全運會,羅佩琳從7月暑假集訓直到現在,她露出微笑說,「第一件最想要做的事就是趕快回家!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:滾上場你這懦夫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