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宴李登輝 李:盼此行能瞭解花蓮困難

記者洪欣慈/花蓮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23日下鄉花蓮,晚間由花蓮縣長傅崐萁率縣政府主管作東宴請。傅崐萁在致詞時對李語多讚揚,稱李是「台灣民主之父」,佩服李走訪各地的毅力;李登輝則謙虛表示「他沒做什麼事」,僅盼這次花蓮行能聽到許多民眾心聲。

▲花蓮縣長傅崐萁和前總統李登輝互贈禮物致意。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傅崐萁致詞表示,30多年來,李對台灣的土地有重大影響,不僅是台灣第一任民選總統,更是任內第一個可以和平轉移政權的總統,對台灣的貢獻「三天三夜都講不完」。

對於傅崐萁的稱讚,李登輝謙虛表示,自己沒做什麼大事,只是希望民眾能好好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此行就是希望藉走訪瞭解花蓮現在有什麼困難,鼓勵民眾多向他訴說心聲,盼能盡量幫忙;並說自己在農復會服務時,對於花蓮發展相當關心,現在的慈濟醫院、門諾醫院設置時,他都曾協助,還曾幫助光復鄉兩個原不通婚、往來的部落重新建立互動。

最後,傅崐萁贈送一尊刻有「登高輝遠」字樣的七彩玉石藝品給李當作紀念,李登輝以印有「誠實自然」字樣的瓷盤當作回禮,兩人禮尚往來、互動氣氛熱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