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台灣400之王 陳傑400、400欄、1600接力3連霸

點評:陳傑跨向亞洲之尖

記者王翔/台北報導

陳傑在23日全運會田徑最後一天,在不到兩小時之內,連續斬獲400欄和1600接力金牌,加上先前已得的400公尺金牌,本屆3項和400公尺相關的項目全都金牌,他自98年和100年全運會,同樣都是三項400公尺相關都金牌,等於400公尺、400欄、1600公尺接力都是3連霸。

▲陳傑在全運400欄3連霸。(圖/記者王翔攝)

400欄是陳傑的第一主項,東亞運49秒90銀牌,相隔20天,再拚全運會,田徑界都期待能再殺出破陳天文保持的48秒63全國紀錄,不過他成績50秒23雖未進50秒內,仍順利摘金,陳傑表示,並沒有刻意設定成績,以平常心跑比賽,設定要破全國反而會給自己壓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傑400欄如果能破陳天文全國紀錄,也等於進到亞洲頂尖級,儘管全運無法達成,但陳傑並不急著在今年全運超越,他有信心在後續比賽仍可以締造成績。

陳傑目前在美國喬治亞大學專門訓練,是田徑協會重點培訓選手,陳傑表示,一個人在美國訓練很孤獨,幸好教練有時會安排他出去比賽,也有當地留學生來找他打籃球和游泳。

陳傑在98年全運會首次即包400相關的3金,當時台中縣市尚未合併,他是代表台中縣出賽,100年縣市合併後首次代表台中市,今年再為台中市貢獻3金,也是意味最近6年,陳傑等於國內的400王。

陳傑(左下)和台中市隊友達成1600接力3連霸。(圖/記者王翔攝)

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