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海軍最大規模軍演 南海艦隊穿巴士海峽 

▲南海艦隊穿巴士海峽赴軍演。(圖/新華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海軍三大艦隊穿越第一島鏈到西太平洋進行「機動5號」軍演,其中,南海艦隊23日通過巴士海峽。這次軍演被視為中共海軍最大規模軍演,也是近10年地一次大考。

根據大陸《中國之聲》國防時空微博發表的中共海軍艦隊演習即時消息指出,23日下午,經過10多個小時大風浪航行,參加「機動5號」實兵演習的南海艦隊遠洋編隊通過巴士海峽,繼續向西太平洋預定海域行進。

報導指出,受到颱風「范斯高」影響,南海艦隊編隊遭遇5到6公尺的巨浪,各艦嚴格落實大風浪航行部署,確保人員和裝備的安全。

隸屬共軍南海艦隊的廣州艦、黃山艦等參加「機動5號」演習的軍艦,22日才在南海某海域和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會合,隨後並由微山湖艦分別為廣州、黃山兩艦補給燃油、淡水和主副食品等物資。

中共海軍三大艦隊從18日起到11月初,在西太平洋舉行代號「機動5號」的軍事聯合演習,這也是大陸三大艦隊穿越第一島鏈的重大軍事演習。

軍事專家指出,與中共三大艦隊過去依次赴西太平洋海域例行訓練不同的是,「機動5號」是迄今為止中共海軍在西太平洋舉行的最大規模演習,被視為是中共海軍近10年來的一次大考。

也有專家認為,中共當局這次舉行如此大規模的海軍編隊軍演,除了是要為航空母艦與其他艦隊聯合部署進行演練外,更重要的是針對美、日近來強化海上協同作戰演習而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