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總編抱抱】MIT的光環還有多少成色?

【總編抱抱】- #238

蔡慶輝

你是不是有一種錯覺,覺得這不是2013年的台灣?你很難相信在2013年的台灣,你還要擔心吃到有害健康的食品。但,你還記得上一回的重大食安事件嗎?你是不是開始懷疑?

昨天才跟來台灣唸研究所、在我們這兒實習的的陸生聊天,她問我喜不喜歡台北?覺得台北是不是適合居住的城市?她說她喜歡台北的這個、那個,我也說台北很棒的那個、這個,我們都覺得這兒有很多藝術文化活動、有濃濃的人情味、很便利的交通,夜市有很多美食。

她說,大陸推行文明運動,不要隨便吐痰,但是,廣大的農民在工作時吐個痰不就是吐在廣闊大地上嗎?我突然講到,上周才在某個十字路口拍到一張照片,一輛車子不是停在紅線上,而是就橫在我要往前行的車道上,駕駛只是去轉角的便利商店買個東西。

前陣子有一則新聞,民眾拍下的影片叫人傻眼。一輛車就停在馬路上,連稍微靠邊停都沒有,後面塞了不知幾十公尺長的車子,公車司機還下車查看駕駛是不是出了狀況,結果竟然駕駛座沒有人,過了好久,這車的駕駛慢條斯理的拎著便當回到車上……這可跟丟鞋子一樣,是「人民是頭家」的意識表現?

好久好久以前,在好來塢電影裡MIT是品質低劣的代名詞。後來,MIT變成品質的保證。現在,GMP信賴瓦解,MIT的光環還有多少成色?

你有沒有覺得,怎麼2013的台灣還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?

若以社群媒介產生這麼大的擴散效應下,「文明」的行為應該更可以有正向的循環,道德價值更應該可以提升,是吧?

我試想,新聞媒體,我們,只能做到訊息的發佈,傳統觀念所謂的影響力已經被社群媒介的擴散力給取代。這不該是一個向下沈淪的台灣,你分享一個正向的資訊,都將給社會一份正向的力量,是吧?

啊~美食,你肯定為台灣的美食驕傲,只是你突然驚覺,塑化劑、毒澱粉,優質良米混雜劣質米、標榜天然的麵包卻含香精,橄欖油裡混雜棉籽油,花生油裡沒有花生、辣椒油裡沒有辣椒…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

求籤怎麼求?擲筊怎麼擲才正確?

說鬼/誰在敲門

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

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

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?

說鬼/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

說鬼/飯店裡的滴水聲

說鬼/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

大家來說鬼/那團黑影

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!

科技名人知識大考驗!

說鬼/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

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