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外食安全 油品擬列HACCP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2日持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針對GMP標章失效,建議衛福部將油品列入食品安全管制系統(HACCP)。衛福部邱文達部長回應,非常贊同將油品列入HACCP,正在研議施行方式。

▲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表示,將研議把油品列入HACCP的管控範圍(圖/東森新聞)

立委王育敏指出,從產品原料進口開始,政府的跨部門查緝小組就要動起來,否則像大統把「辣椒紅」色素摻入辣椒醬,但是辣椒紅在提報海關時卻稱為「精油」,規避衛福部查緝。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的GMP標章屬於廠商自發性申請,應該將油品列入規範餐飲業的HACCP,以強制性手段讓餐廳業者使用合格油品。

衛福部長邱文達回應,目前HACCP強制規範餐飲業的乳製品、水產類、餐盒、肉製品使用品項,近日已經著手研議將油品提報HACCP審查,列入外食業者的規範範圍。他指出,根據食品安全管理法規定,民眾如果檢舉黑心商品,可以獲得罰鍰的5%作為獎金,以大統案罰鍰2800萬來說,檢舉者可得約100萬,鼓勵民眾向政府檢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