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沒這樣子 馬接見吳伯雄:兩岸關係無只經不政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22日下午在總統府,接見即將代表台灣,出席「第9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」的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等一行人時指出,外界認為政府推動兩岸關係只經不政,「我們沒有這樣子」,像目前討論的兩岸兩會互設機構,雖然有政治敏感性,但也不會因此就刻意迴避,「有必要就先做」。

據了解,馬英認為,兩岸關係推動5年多來,已有一些具體成果,但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、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繼續推動和平發展等大原則,全都沒有改變。

馬英九認為,在這麼多議題中,政府也有一套自己的優先順序,就是「先急後緩、先易後難、先經後政」,只要是以台灣為主,有必要的、對人民有利的都先做,絕不會因有政治敏感性的就去刻意迴避。

以兩岸兩會互設機構為例,馬英九認為,「這個本身是中性的,但這個議題當然有政治敏感性」,政府也沒因此就迴避,否則其他高階的政治性議題,就更難搬上檯面,所以要趕快解決這個問題。

針對兩岸互設機構一事,馬英九表示,政府會把它政治性降到最低,以至於能發揮正常的服務性和事務性,如此一來對促進兩岸交流,勢必會有非常大的幫助。最後馬再一次強調,「我們不躁進,但是也不會刻意迴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