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頭條/有毒廢水漏不停 福島核災噩夢難醒

▲日本還在努力清理福島核電廠災變現場,但是,這個清理過程卻演變成另一場災難。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發生迄今兩年半,日本還在努力清理災變現場,但是,這個清理過程卻演變成另一場災難。

災難原址目前存放著9千萬加侖的待處理的放射性廢水,水量多到足以灌滿洋基球場還差一點溢出來。另外400噸有毒廢水,則是每天流入太平洋。而且,幾乎每個星期,核電廠都會承認一次,又有新一波的廢水洩漏。

核電廠的管理者東京電力公司,負責清理己經兩年多了。成功拆除核電廠,可以讓東電重建公信力。但是他們卻一再出錯,政府被迫一再容忍。

許多國會議員和核電專家說,是東電公司一再犯錯,才導致2011 年3月那場反應爐核心熔解的大災難。東電低估了核電廠的安全性漏洞、忽略了來自外界的警告、也沒有制定好萬一災變發生時的有效應變計畫。而上述種種錯失,正是造成災難萬劫不復、以及有毒廢水流個沒完的主因。

美國核管會前主席、最近加入東電諮詢委員會的克萊恩(Dale Klein)說:「東電沒有足夠的『只怕萬一』的演練。更缺乏對安全性提出懷疑的態度。」

受污染廢水的不斷流出,會在野生生態和食物鏈上造成深遠影響,對日本這場環境大浩劫,無疑更是雪上加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