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硬來?陳益興:被告知離職但心中只有感恩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EQ一定很高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22日宣布多位人事異動,其中,參與十二年國教規畫的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也請辭獲准,由現任常務次長陳德華接任。不過,陳益興接受採訪時表示,他是昨天被「告知離職」,並不是自願請辭。


▲陳益興為十二年國教的免學費政策下台負責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陳益興從擔任教育部中教司長以來,便參與十二年國教,主導相關政策,被外界視為十二年國教的主要舵手。這次下台,他相信自己是對政策的改向負起政治責任,「免學費政策風波,總要找人負責吧!」 只是,無法待到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的一天,仍感到可惜,不過他心中只有感恩,沒有怨言。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說,總統馬英九在100年時,宣布十二年國教全面免學費,今年6月行政院長江宜樺卻增設「排富條款」,受到各界批評。在這期間,陳益興一直是核心幕僚,必須為政策的改變和評估,負一定的政治責任;不過,吳忠泰肯定陳益興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十二年國教至今已大致底定,剩下實際執行,陳的「階段性任務」已經完成。

吳忠泰認為,目前十二年國教政策幾已完備,剩下升學制度的微調、私校議題等還有爭議,也考驗著陳德華和教育部長蔣偉寧、國教署長吳清山「鐵三角」的協調能力和智慧。

已卸任的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,是農夫之子、國小教師出身,還擔任過高中教師、大學教授,進入行政體系後,則是從科員做起,歷任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、教育部中教司長、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、教育部政務次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