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星亞歷鮑德溫致函陳保基:請取消狂犬病米格魯實驗

▲今年8月15日,亞歷鮑德溫和懷孕的妻子Hilaria Thomas在紐約街頭遛狗,看看人家,誰說孕婦、養小孩的不方便養狗?(圖/Josiah Kamau/東方IC)

記者林蕙娟/編譯

美國知名影星亞歷鮑德溫(Alec Baldwin)也是愛狗人士,他致函台灣農委會主委陳保基,要求取消以米格魯(Beagle)為對象的狂犬病實驗計畫,他在信上好話說在前頭,「我自己有兩隻狗,並希望牠們能免於狂犬病的威脅,所以我理解你很擔心近來台灣的狂犬病疫情,是希望能保護這裡的動物和人類。」

鮑德溫話鋒一轉,「但是,米格魯實驗不是問題的答案,因為我們已經知道,所有的狂犬病毒變種,都可以感染任何溫血動物。遏止台灣最近爆發的狂犬病疫情,最好的辦法就是台灣政府盡全力敦促公民,帶狗和貓去注射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台灣本地動保團體的強烈反對下,米格魯實驗尚未進行,狀態是「暫緩」;農委會9月中旬曾指出,動物試驗會嚴守實驗室生物安全規範,依法審核動物試驗計畫,更會邀請家衛所以外、非疫情領域的動保界、倫理學等人士擔任委員再做決定。也就是「並未喊卡」。

▲亞歷鮑德溫常被拍到遛狗,這張在8月25日拍到的照片,大叔手上還拎了一個「DoggieStyle,nyc」(官網:http://doggystylenyc.com)的袋子。(圖/CMG/ZOJ/東方IC)

除了亞歷鮑德溫,知名影星Maggie Q在9月也致函農委會主委陳保基,希望停止米格魯實驗。另外,美國醫師醫藥責任協會(Physician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,PCRM)也反對農委會進行犬隻實驗,該組織在Change.org發起、送交陳保基的請願書,已獲得超過4萬5000人的簽名支持。

PCRM主席巴納德博士(Dr. Neal Barnard)寫道,「這聽起來像一部恐怖電影的一個場景:米格魯幼犬被注射狂犬病毒,讓牠們感染最慘的疾病之一。這不是憑空虛構,這個殘酷的實驗是真實的,迫在眉睫的,」他補充說,「台灣農委會要測試鼬獾感染的新型狂犬病是否會傳染給狗,於是想要讓至少14隻小狗注射狂犬病毒,卻想讓世界對這種可怕的實驗視而不見。」

PCRM的李特瓦克博士(Dr. Kenneth Litwak)補充說,這種測試結果,只能證明我們已經知道的「狂犬病可以從動物傳染到動物,可以從動物傳染到人類。」

★ 聲明: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陳保基農委會狂犬病米格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