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吃飯時代  人類只需要喝精「液」湯?

▲軟體工程師萊因哈特和他自己研發的精「液」湯:「索能」。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4歲的亞特蘭大軟體工程師萊因哈特(Rob Rhinehart),自言因為厭倦花錢花時間做飯,自行利用多種營養品調製出一種飲料(類似精力湯),稱為「索能」(Soylent)。

他聲稱這杯顏色如男性精液的飲品,內含有均衡菜單裡的全部營養:如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維他命及礦物質等,卡路里僅為正常飲食的60%。

他親身試驗,30天不吃飯,只喝「索能」。他還說,這東西很可口,自己喝了6星期還沒喝膩。

兩周前,萊因哈特把他的「研究」成果PO上網路,引起了大家的注意, 在矽谷引發了極大的迴響。後來,他甚至在社群新聞網站Reddit的頭版刊登私募基金計畫。結果反應也是出奇的好,目前已經募得150萬美元(約台幣4500萬元)種子基金: 投資者裡還包括兩家著名創投公司:安德森・•霍洛維茲(Andreessen Horowitz)與Lerer Ventures等。 .

儘管人們對吃飯「用喝的」可能有點排斥。但話說回來,可不可口是一回事,但面臨未來世界可能爆發糧食危機,又或爆發如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油品事件等「食安」問題,像「索能」這種東西,未來不無可能成為人類進食的選擇之一。只是,這種顏色,呃,是不是可以換成別的?

註:Soylent這個詞 ,源自1973年的一部科幻電影:《超世紀謀殺案》(Soylent Green )。故事背景是人類面臨糧食危機的2022年 。裡面一家供應大部分人食物來源的合成食物公司 ,名稱就叫作Soylent公司製作。至於合成食物是用什麼做的?大家自己去看吧!

未來人類的主要糧食是精「液」湯?(圖/ 取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