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叫「幸福」不幸福!肢障男拾荒顧癱妻 要買彩券先撞車

▲家貧買樂透卻撞車,胡幸福嘆自己一點都不幸福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東縣延平鄉一名叫胡幸福的男子,生活卻不像他的名字一樣順遂,他因殘障無法工作,家中又有癱瘓而臥病在床的妻子,平常只能靠資源回收賺錢。他21日時回收酒瓶湊了100元,想到彩券行買樂透轉運,結果樂透還沒買到,跟朋友借來的車就失控撞進路邊餐廳,不但沒有實現發財的夢想,現在還要支付賠償金,讓他感嘆說:「我雖然名叫幸福,卻一點也不幸福」。

52歲的胡幸福是桃源村布農族人,由於他的父親不懂國語,出生報戶口時,承辦人挑了一些名字讓他選,最後父親取了「幸福」二字作為他的名字,但他的人生卻沒有如名字一樣順遂,幸運之神始終不降臨在他身上。

胡幸福說,他因小兒麻痺右腳殘障,始終無法取得穩定的工作,只能靠撿資源回收變賣,小他兩歲的妻子原本是家裡的經濟支柱,兩人一起工作月收入有4、5萬元,勉強可維持一家五口的生活,但妻子10年前腦部開始萎縮,4年前的一次癲癇,造成腦部長時間缺氧而癱瘓,讓他僅剩的快樂都消失無蹤。

他和妻子育有2子1女,主要領取低收入補助維生,雖然兒子們平時有在打零工,但收入有限,光是照顧妻子24小時運轉的氣墊床及抽痰器,兩個月電費就達7、8千元。胡家小女兒因繳不起學費,日前決定休學在家照顧母親,但家中因電費未繳,已被通知要斷水斷電,全家人雖焦急,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胡幸福哭著說:「我們家可以沒有水用,但如果沒電,老婆一定會死!」

▲胡買樂透時沒拉好手煞車,整台轎車撞進店家。(圖/東森新聞)

胡幸福最後決定碰碰運氣,向鄰居搜集空酒瓶變賣,湊滿100元來買張彩券,祈禱能中獎解決家裡問題。他向朋友借了銀色轎車開到彩券行,卻沒拉好手煞車,車門都還沒關上,就失控地往前滑行,方向越來越偏向左邊,最後直接撞進對向簡餐店大廳,胡幸福當場在馬路上愣住,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打電話給伊藍村長報備「出事了」。

餐廳老闆事後向他索賠2萬元來修理玻璃門。胡幸福無奈表示,自己原本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改運,沒想到卻招來更大的噩運,現在他不敢奢求幸福,只希望早日能湊到錢賠給餐廳老闆。

【延平鄉桃源村公告】村民胡幸福急需各界關懷協助,幫忙渡過難關。

捐款帳號00077161095011 戶名:台東縣延平鄉公所 

金融機構:台東縣鹿野地區農會 所捐款項由延平鄉公所轉發受助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