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願謙卑理解學生 陳為廷:陳力俊不配作清大校長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最近總統馬英九走到哪,抗議飛鞋總是如影隨形,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甚至感嘆,現在年輕人不乏「媽寶」,卻只想丟鞋,「鞋子丟完,台灣也不會更進步。」曾拿鞋砸中苗栗縣長劉政鴻的清大學生陳為廷,21日就在臉書表示,雖然不是針對他,「但被說是『媽寶』,實在是這10年來,對我開過最大的黑色玩笑。

針對馬總統頻頻被丟鞋,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昨天在立法院,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有何看法?蔣直言,砸鞋抗議不妥,畢竟「你可以丟別人,別人也可以丟你。」此外,孔也特別點名清大校長陳力俊,認為始作俑者就是陳為廷,於是詢問對方如何輔導學生?陳回應,學生是成年人,行為應接受法律規範,不能因為學生身分,就享有「特別待遇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陳為廷昨天也特別在臉書發表聲明,否認這段時間民眾的丟鞋抗議,就是由他「帶動」的,完全是因為馬英九近幾年的執政荒腔走板,再加上9月發起毀憲亂政的政爭,到現在都沒有要負起政治責任。

對於蔣偉寧和陳力俊的說法,陳為廷也特別做出回應,直指他們兩人不檢討馬政權的缺失,卻反過來指責抗議者,「是很無賴、鄉愿的作法」,甚至陳不願謙卑地理解自己的學生,就急著扣帽子指責,根本不配作清大的校長。最後他更強調,自己所做的事,都沒想過要迴避過法律責任,「特別待遇根本只是你的腦補」。

丟鞋抗爭雖然引發部分人士批評,但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瞿海源則有另一番看法。他認為,丟鞋是否違法,並非教育部長或企業老闆說了算,如果只是抗議就有待商榷,最大的癥結點,在於「被丟鞋的人」讓民眾很不滿,所以是「總統要自我檢討」,別老是叫人不要丟鞋。

無獨有偶,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蕭新煌也認為,政府都能對民眾潑水了,為何人民不可以丟鞋?他表示,這是其實是國人對政府不信任的表達,為政者有責任去了解大家為何不滿,若真的有錯在先,人民不該只是砸鞋,反而應該是罷免、上街抗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