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枝裕和感念侯導影響 :台灣跟我的電影是無法分割的

記者林政平/台北報導

電影《我的意外爸爸》找來日本一線男星福山雅治及作家中川雅也(Lily Franky)主演,上映以來已賣破20億日幣,是導演是枝裕和最賣座的作品,對此他坦言:「非常開心,托福山的福能夠有那麼多觀眾。」對台灣情有獨鍾的他,曾提及自己的電影作品受侯孝賢導演的影響很深,接受訪問時更說:「沒有侯導就沒有自己,台灣跟我的電影是無法分割的。」

▼是知裕和的電影《我的意外爸爸》由福山雅治主演,日本票房賣破20億日幣。(圖/傳影互動)

是枝裕和《我的意外爸爸》日前在坎城放映,除各個國家片商紛紛洽詢購買事宜,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更買下版權,想要翻拍成美版,被問到心中是否有所期待的爸爸人選,他表示福山這個嚴格的父親角色,湯姆克魯斯應該可以勝任,中川雅也這種放任型的,則可以找傑克布萊克,讓人不禁大嘆導演的獨特選人眼光。此外妮可基嫚在坎城看完電影後,也主動跟導演談起自己收養小孩及找代理孕母生產的心路歷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先後與日本一線男星阿部寬及福山雅治合作的是枝裕和,被問到對於兩個人的印象,他說:「阿部寬是一個非常帥又有型的男星,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一種天生的喜感,不管做什麼都會覺得蠻好笑的。」至於福山雅治,他則表示:「本來以為他會有演戲的框架,但合作後發現他跟小孩的互動很好,身段也非常柔軟,人很隨性,讓他相當意外。」

已經來過台灣10幾次的是枝裕和,這次也隨《我的意外爸爸》宣傳團隊南下高雄,談起高雄跟台北的不同,他表示:「高雄步調比較慢,台北則越來越都市化,有點像香港,相當期待接下來會變成一個什麼樣子的都市,但跟東京最大的不同就是,台北擁有東京沒有的人味。」他也表示有機會的話想要來台灣拍片。

《我的意外爸爸》10月25日在台上映,故事描述任職於東京建築公司的野野宮良多(福山雅治飾)事業有成,與妻子(尾野真千子飾)和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某天,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,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,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,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。與野野宮夫婦面臨同樣意外的,還有齋木夫婦(Lily Franky&真木陽子飾)。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父子親情,早已超越血緣羈絆。該如何重新面對?重新抉擇?怎麼割捨?

▼福山雅治在電影《我的意外爸爸》首度扮演父親。(圖/傳影互動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