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美麗灣再度停工 16團體聯合警告勿違法

▲各界要求美麗灣公司不只要停工還要拆除建物。(圖/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)

地方中心/台東報導

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引起環評爭議,為了保護東海岸的自然生態,地球公民基金會21日聯合15個團體發表聲明,美麗信集團不要再做違法的事情,在正式環評訴訟定讞前,絕對不能再違法動工,而台東縣政府也應負起監督之責,並非持續包庇。

環保團體向高雄法院,提出停止動工的強制執行訴訟,7月獲得勝訴,飯店工程再度停止動工。地球公民基金會痛批,美麗灣根本沒有得到核准,是1個偷蓋就抓包的違法開發案,甚至在無法營業下就招募員工,而現在又要資遣近40位員工,勞動階級往往就是被剝削的。

聲明強調,「從不反對台東發展,但無法接受違法企業破壞杉原海灘」,台東缺乏在地生計、就業機會、和未來發展,但無法接受企業使用違法手段破壞東海岸;地球公民基金會批評,台東縣府是環境、發展全盤皆輸的最大兇手,縣府過去強用解釋法院判決的方式包庇美麗灣,此時也任由企業指責監督環境的公民與團體。

環保團體和在地部落聯合向美麗信企業呼籲,違法的部分應對社會道歉,並撤資此案重建社會企業責任,在違法開發期間,從在沙灘中不斷挖出廢棄物,無視原住民與環境正義,在社區用資本家的方式拉攏勞動者、分裂部落,讓本來共存共榮的東海岸陷入一場無止盡的風暴!美麗信集團也該為這些惡質之事負責。

▼美麗灣敗訴停工,資遣近40員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