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堂姐妹相「練」12年 生命中不能沒有體操

點評:才17歲的她們練體操12年,所以5歲就開始練了!!

記者林宋以情/台北報導

高雄市女子體操代表中有對堂姊妹,從幼稚園就一起練體操,倆人在體操路上,是敵人、也是相知相惜互相鼓勵的好隊友,更一同出國參加多次國際性賽事。對體操情有獨鍾,就讀普門中學高三的莊琇如說,「我的生活不能沒有體操。」

▲莊琇如地板項目表現精湛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莊琇如21日在全運會女子競技體操成隊項目,地板項目拿最高分11.5,晉級23日單項決賽。一開始接受訪問有點害羞的莊琇如,說到最愛的體操就露出笑容,不過她也曾經有撞牆期,誇張地笑說,「國中因為很有壓力,那時後練習靈魂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家人的鼓勵,以及屢屢出國「見世面」的經驗,包括香港邀請賽、2012亞錦賽以及甫結束的東亞運,甚至遠至卡達出賽,讓她從過去「靈魂出竅在練習」,轉變為現在「不能沒有體操」;本屆東亞運她更在跳馬項目首度晉級決賽,並拿下第7名的好成績。

而堂妹莊淑雲也是熱愛體操,曾經練到肩膀軟骨剝離的她,仍撐過一年多的復健,持續體能訓練。問到她的最好名次,旁邊偷聽的莊琇如插話說,「她地板輸我,不過東亞運有3項晉決賽。」

國一曾於香港錦標賽,地板項目拿下個人最佳第4名佳績的莊淑雲,21日平衡木項目也繳出12.5的高分,同樣取得單項決賽資格。12年來,體操路上競爭之餘也互相鼓勵的莊家姊妹,23日也將一同出賽,盼於不同項目為高雄市再奪獎牌。

▲堂妹莊淑雲也相當熱愛體操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▲高雄市女子體操代表隊莊琇如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