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世青金牌林郁婷拚冠 放眼拳擊亞奧運

點評:好棒,繼續加油!

記者游郁香/台北報導

頂著世界青年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的光環,就讀新北市鶯歌工商3年級的拳擊好手林郁婷,21日在全運會48-51公斤級的8強賽中,輕鬆擊敗對手;面對世青賽後首戰,這位17歲女將表示,自己抱著平常心來參賽,目前狀況調整得相當不錯,目標奪下金牌,不過她更希望可以取得明年亞運的國手資格,甚至是進軍奧運。

場下看起來十分冷靜,一踏上拳擊擂台就充滿殺氣的林郁婷,才剛在2013世界青年及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中,以4戰全勝之姿,一舉拿下青年女子組51公斤級冠軍,有了在國際賽場上與外國選手交手的經驗後,這位年輕小將信心倍增,目前狀況正處於巔峰的她,此次以平常心來參加全運會,不過目標還是奪金。

▲才剛拿下世青女子拳擊錦標賽冠軍的林郁婷(右),未來希望能前進亞奧運。(圖/記者游郁香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談到在國外與國內選手的不同之處,林郁婷表示,「外國選手企圖心比較強,她們一上場就拚出全力,一心想為國爭光,這點是國內選手比較欠缺的。」

林郁婷在21日的8強賽輕鬆晉級,若是順利挺進金牌戰,很可能會與成年國手、經驗相當豐富的台北市選手賓夢婕正面交鋒,對此這位17歲女將則表示,去年參加世界盃之前,曾與賓夢婕一起練習,「當時她技高一籌,不過我現在狀況調整得很好。」

指導教練曾自強則表示,林郁婷與賓夢婕沒有正式交手過,但林郁婷在經過世青賽的洗鍊後,不管心態或技術都更上一層樓,對於子弟兵相當有信心,「郁婷是比較主動攻擊的選手,夢婕擅長被動反擊,到時候就看誰抓到比賽節奏。」

女子拳擊已經正式被納入奧運項目當中,由於林郁婷表現相當傑出,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先前曾表示,未來將比照跆拳道,積極栽培輕量級的女子拳擊好手,並將此納入重點培養項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