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感美麗秀愛心!長榮空姐林佳楓自拍年曆做公益


▲許多長榮空姐一起參與年曆拍攝,做公益幫助弱勢兒童。(圖/林佳楓提供,下同)

記者吳秉嵩/綜合報導

美麗空姐愛行善!長榮空姐林佳楓因求學時經常接觸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,出社會後決定盡一分自己的力量,號召同事俊男美女們參與,一同拍攝「長榮空姐愛心年曆」販賣作公益。雖然帳面上經常處於虧損狀態,但她仍樂此不疲,靠著自己的一台單眼相機,沒有任何外援經費,已連續拍攝3年。

航空公司拍年曆很常見,但沒有公司的標誌就很特別。空姐林佳楓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,會拍攝年曆,單純是想結合愛拍照與助人的念頭。「就讀實踐大學家庭研究兒童發展系時,接觸不少特教老師、幼教園長,了解有許多弱勢兒童需要幫助,看到他們對小朋友無私的奉獻,我覺得很感動,一直想自己也能做點什麼

看長榮空姐愛心年曆2014年版請點這(掛曆版)

看長榮空姐愛心年曆2014年版請點這(桌曆版)

林佳楓出社會後並沒有擔任老師或社工等相關工作,而是選擇空姐,藉由飛行看過許多國外景色,她始終認為台灣的景色不輸人,為何年曆都要到國外拍?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傻氣,2011年時她決定自行拍攝,號召同為空姐的好友們參與,以公益性質來發售,第一年就吸引14位美女來共襄盛舉。而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得知後,更自掏腰包買了2千本,用實際行動贊助她的善行。

經過第一次的經驗,在2012年準備拍攝2013年曆時,許多同事自動來幫忙,不含義工,光是拍攝入鏡的就多達45位。2014年版年曆則有24人,其中包含8位男機長參與,在柔美的年曆拍攝過程中增添些許陽剛味。

林佳楓回憶,當初就是靠一台小小的單眼相機,逐步完成自己夢想,也沒有特別設備,全程都是自己拍攝,還因儲存非印刷用檔案,讓電腦上看來漂亮的圖,印出來品質與想像中有落差。在2014年版年曆的拍攝過程中,她雖然換了台較好的相機,多買了一塊反光板,但鏡頭仍然不足,還靠朋友相借,憑著這些基礎設備,完成幾千張的攝影作品。

談到拍攝過程,林佳楓笑著說真是自找麻煩,從台南拍到南投,從太平山拍到合歡山,幾十人的食宿交通幾乎就佔掉成本的一大半。「平均每組要拍300張,拍12組(12個月),每組選出2張,分別用在掛曆與桌曆上,加上封面各2張,大約是3600張照片中挑出28張,還不包含刪掉重拍的數字。」

林佳楓透露,整個拍攝到印刷過程中,遇到許多貴人幫忙。例如這次為求品質好,找上知名印刷廠紅藍印刷,印刷廠老闆得知事情緣由後,主動幫她大幅降低印刷費用,但仍然用高品質的紙張,就是希望透過林佳楓的善行,也對弱勢兒童盡一分心力。

2014年版的年曆將於10月22日正式在網路上曝光,「長榮空姐愛心年曆」的臉書頁面上,已經有不少善心人士表明想購買,甚至9月份就先匯款,而當時根本連照片都還沒看到。問到何時可以開始訂購,林佳楓語帶些靦腆地表示,會先把照片全部讓大家看到,看完之後,有興趣的人再聯繫訂購即可。

看長榮空姐愛心年曆2014年版請點這(掛曆版)

看長榮空姐愛心年曆2014年版請點這(桌曆版)

長榮空姐愛心年曆相關資訊(摘錄自長榮空姐愛心年曆臉書

希望大家的支持,將我們小小愛心做大,年曆販賣每本將捐贈NT100元給兒福聯盟基金會,兒福將開立每本捐贈100元個別收據,請留下您的姓名與住址,謝謝您的支持。(收據可抵稅)

月曆每一本售價$290元(可懸掛)桌曆每一本售價$290元(可放置於桌上)運費另計:$80元(5公斤以下)年曆轉帳帳號:223501503184(世華銀行013)

戶名:林佳楓(建國分行)
麻煩轉帳後留言告訴我後五碼,感謝
詢問電話:0975186718

▼林佳楓本人超低調,入鏡的照片全都戴著帽子。(圖/林佳楓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