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美麗灣敗訴停工資遣30多位員工 業者擬提國賠

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、張嘉慧/台東報導

一波三折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,在去年通過環評後,原本以為馬上就可以開幕了,由於環團提出停止動工的強制執行訴訟獲得勝訴,讓已經完工97%的渡假村,只能選擇黯然停工,並且因官司還要再打下去,飯店無法繼續負擔人事成本決定大裁員,甚至還可能提起國賠。

員工進進出出搬東西,好像要搬離這邊,另外有人則在海邊貼上公告,表示以後來此游泳沒有救生員了,這裡是台東美麗灣渡假村,去年底有條件通過環評之後,原本預計復工,不過環保團體向高雄法院,提出停止動工的強制執行訴訟,7月獲得勝訴,飯店工程再度停止,且最近因為財務撐不下去,決定大裁員,只留下少數幾位。美麗灣渡假村發言人蔡尚恩談到,「裁30多人,我是其中之一。」

美麗灣開發案到現在,已經費時快10年,投資案挹注金額達10億元,完工率達到97%,這中間受到環保團體和部分周邊住戶的反對,兩造不斷打官司,加上美麗灣通過環評有爭議,所以已經停工好幾次。

據了解,美麗灣停工期間,飯店方面每個月,還是要支出1000多萬元的工程 管銷及利息費用,其中人事費用就超過百萬。針對最近的判決,飯店表示雖然失望,但沒有退出BOT案的計畫,已經提出上訴,反對民眾則十分開心,表示將使環境不被破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