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MLB/小熊想突破山羊魔咒 可學習紅雀經營模式

點評:小熊拿冠軍!!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小熊隊自從1908年奪冠後,至今已經105年未奪世界大賽冠軍,因此專家建議小熊隊可效法紅雀隊的經營模式,希望能盡早擺脫「山羊魔咒」。

紅雀本季出色的表現再度成為球隊經營的典範,除了陣中老將穩定發揮外,農場出品的年輕好手,更是球隊具有高度競爭力原因,連續3年打進季後賽,靠得就是精準地規劃經營策略,把錢投入對的球員身上,慢慢帶球隊走向王朝。

▲紅雀近3年2度打進世界大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紅雀在自由市場簽約上相當聰明,主要提供便宜短約給有經驗的老將,例如2011年柏克曼(Lance Berkman)和今年的貝爾川(Carlos Beltran),他們都在關鍵時刻替球隊立下大功,而國聯冠軍賽MVP瓦卡(Michael Wacha)、卡本特(Matt Carpenter)皆是自家農場培養的好手,直接證明球團的經營方針非常正確。

紅雀隊在2013年的團隊薪資名列第10名,再度顯示晉升世界大賽不一定需要砸大錢,最重要還是擁有好的經營方針及規畫,因此小熊陣中年輕新秀卡斯楚(Starlin Castro)和瑞佐(Anthony Rizzo)都可能是球團大變身的重要基石。

雖然小熊目前還在尋找合適的總教練人選,但在知名棒球總經理艾普斯坦(Theo Epstein)的加入後,小熊在選秀、農場培育和季後的補強上,比以往更加出色,可以看出小熊重建正步入軌道,因此外界相當看好小熊隊的未來。

▲艾普斯坦正重整小熊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雖然艾普斯坦認為小熊改造還需要些時間,但他表示,「我們已經有了新的球探計畫、發展理念,而我們也努力把它們做整合,相信球隊戰績一定會有所成長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