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族跌倒住院最少花9萬元=30K小資族3個月薪水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銀髮族年紀大血液循環不良,容易發生跌倒意外,家中樓梯、餐廳與浴室是家裡最常跌倒的地方,尤其冬天快到了,跌倒意外更容易發生。據長庚醫院家醫科研究,每個跌倒老人住院一次必須花費9到13萬,相當於一個月薪3萬元小資男女3個月的薪水,對一般人而言可是相當沉重的負擔。理財專家建議,應趁早規劃保障,讓老年生活過得更心安。

長庚醫院家醫科研究指出,事故傷害在老人死亡原因中排名第7,跌倒則是老人發生事故傷害原因的第2位。平均每年約有75萬老人跌倒,約有4萬老人必須因此住院,平均花費9到13萬元。

行政院主計處統計,今年一至六月平均經常性薪資37,604元,保險達人朱錫明強調,「不吃不喝至少也要存2.4個月,才有辦法支付長輩一次住院的費用!」對薪水不漲、平均3萬元薪資的小資男女,更是筆沉重的負擔。

跌倒風險在所難免,朱錫明建議,小資男女薪水有限,工作穩定後不妨提早將一部分的薪資,幫父母投保可還本的意外險。繳費期間除了讓父母有意外醫療保障外,同時可給自己適當壓力,作為努力工作的動力。繳費期滿後還可領回所繳保費,作為買車或是作為長年工作的旅遊基金,且不用再繳保費,讓父母親的意外保障持續到終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此之外,家中樓梯、餐廳以及浴室也應避免堆放雜物,於牆面上多設置扶手方便緊握、地面貼上止滑貼,創造適合長輩行動的友善環境。

►►►更多保險好康新知請上ETlife

●想解答保險問題,請洽東森產險服務粉絲團

●客服專線:0800-000-908 

●服務時段-周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晚上9點,星期六9點到下午6點。星期日與國定假日請留下連絡訊息,服務人員會在到班後立即跟您聯繫。

東森保代為了服務更多民眾推出「東森car好康」APP(點我下載),提供事故救援資訊服務。駕駛人可以透過app進行道路救援,了解事故報案程序以及注意事項,讓事故排解更有效率。

關鍵字: 銀髮族小資族長庚醫院家醫科東森保險代理人東森保代朱錫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空勤人員買保險 比登天還難

空勤人員買保險 比登天還難

中興航空主要負責玉山氣象站補給任務,日前執行勤務運補任務途中,在玉山北峰墜毀,造成機上三人罹難。由於空勤人員職業類別屬於第六類,保險公司多不承保,為了加強空勤人員保障,航空公司多以團保方式向保險公司投保。東森保險代理人王令佐副總說,「空勤人員買保險,比登天還難。」

2013-10-19 02:17

產品責任險非萬能 廠商「故意行為」就不賠

產品責任險非萬能 廠商「故意行為」就不賠

事實上,主管機關要求化妝品、食品以及餐飲業者產品責任險主要是保障因「設計不當」、「製造錯誤」、「使用說明不當」及「包裝錯誤出現瑕疵」,造成對消費者體傷、身故或財物損失的賠償責任。

2013-10-17 01:39

電梯超載千萬不要進去 因為兩百萬......

電梯超載千萬不要進去 因為兩百萬......

東森保險代理人(以下簡稱東森保代)王令佐副總提醒,若因電梯超載,造成電梯意外導致人員傷亡便不在理賠範圍內,民眾千萬別任意擠電梯。

2013-10-11 17:40

芝麻油最大廠外銷24國 富味鄉:進口棉籽油有精煉

芝麻油最大廠外銷24國 富味鄉:進口棉籽油有精煉

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21日指出,國內進口棉籽油第一大製油廠是彰化「富味鄉」,業者將油品精煉後製成食品再銷往24國 。消息曝光後,富味鄉則在公告表示,「本公司從國外進口棉籽油,在工廠經過精煉後,精煉油直接出口外銷,並未在國內銷售使用。」但並未解釋棉仔油是否會危害人體。

2013-10-21 13:05

直擊/素顏沒在怕!美女主播吳宇舒換季保養大推De Mon

直擊/素顏沒在怕!美女主播吳宇舒換季保養大推De Mon

隨著氣溫下降,秋天的腳步逐漸逼近,不僅衣櫃要換季,保養品也該跟著換季!因季節交替之際的氣溫變化會影響膚況、造成肌膚失衡,甚至出現過敏與乾癢問題,所以若想擁有令人稱羨的完美膚質,絕不可輕忽「換季保養」的重要,以下就來看看擁有完美膚質的美女主播吳宇舒的秋冬保養小撇步吧!

2013-10-21 07:00

不乏媽寶!杜英宗:年輕人只想丟鞋,丟完台灣不會進步

不乏媽寶!杜英宗:年輕人只想丟鞋,丟完台灣不會進步

總統馬英九、苗栗縣長劉政鴻接連被民眾丟鞋,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20日感嘆地說,現在年輕人不乏媽寶,也沒有創業精神,卻只想丟鞋子,「鞋子丟完,台灣也不會更進步。」

2013-10-21 08:08

126萬投資人哭哭! 00939、00940同創掛牌新低

126萬投資人哭哭! 00939、00940同創掛牌新低

台股重挫,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今(16)雙雙走跌,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,投資人嘆息不已。

2024-04-16 18:15

愈跌愈愛買!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

愈跌愈愛買!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

台股今(16)日重挫547.81點,指數摜破2萬點,多檔ETF創低點,但見小資族「越跌越買」,根據統計,今日零股交投熱絡,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,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以513萬餘股居冠,國泰永續高股息(00878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(00940)居2、3名。

2024-04-16 18:12

快訊/0056拉高配息至0.79元 明最後買進日

快訊/0056拉高配息至0.79元 明最後買進日

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(0056)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,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,調高每股配息金額,由原先預告的0.73元向上拉高至0.79元,並將於4月18日除息,明(17)日為最後買進日。

2024-04-16 16:37

快訊/外資大逃殺!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

快訊/外資大逃殺!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

台幣重貶,外資熱錢大撤出,今(16)日賣超388.25億元,創今年來第3大;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,受外資大賣衝擊,股匯雙殺,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,台匯一度重貶1.8角,摜破32.5元,創近8年新低。

2024-04-16 15:57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