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統黑心油 邱文達:食品認證不敵人心險惡

記者賴映秀/台北報導

大統黑心油品風暴越演越烈,多位立委21日在衛環委員會中質疑,為何大統油品混摻棉籽油,卻能獲得食品安全標章GMP認證,可見國家認證的食品標章根本沒有公信力,衛福次長許銘能坦承,政府沒有辦法及時查驗成分的差異,標章檢驗機制的缺漏被不肖廠商掌握,衛福部長邱文達則感嘆「食品認證不敵人心」。

許銘能表示,大統將送驗油品的不飽和脂肪酸比例,調到跟橄欖油非常相近,因此政府沒有辦法及時查驗成分的差異。面對標章檢驗機制的缺漏卻被不肖廠商掌握,衛福部長邱文達感嘆表示「食品認證不敵人心」

立委江惠貞指出,上周五總質詢時已要求台糖下架委託大統代工的油品,但在21日委員會上,她當場上網到台糖網站購買問題葡萄籽油品,不但仍有產品介紹,還能夠付費購買。她批評台糖GMP、CNS雙認證油品出包,「國營事業如此作為,要人民如何安心購買?」

▲立委江惠貞21日質詢時當場示範在台糖網站還能購買問題油品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而立委王育敏則提問,大統油品的回收範圍,是否包含各餐廳業者?衛福部回應,如果還有業者繼續使用大統油品,將違反「食品衛生管理法」對於食品下架的規定,可處3到300萬的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