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超市推另類服務!用3D列印個人「複製人」公仔

 ▲3D列印出的真人模型宛如複製人,無論身上的配件或者顏色都和本人幾乎一樣。(圖/theguardian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打造自己專屬的真人公仔!英國知名連鎖超市Asda最近在約克試辦一項另類服務,他們運用最新的3D列印科技,替客人印製出和本尊一模一樣的公仔模型,起價40英磅(約新台幣1,858元),活動推出後立即掀起風潮,目前預約的訂單早已額滿。Asda表示,若反應熱烈,明年會正式推出服務。

根據《independent》報導,技術人員首先會用儀器對顧客進行2到3分鐘的掃描,讓身體的各項數據進入電腦,其中就連皮帶扣環、鞋的細節,結婚戒指的顏色等細節都不會放過,接著進行3D列印與細部修整,最後在模型上噴灑多層陶瓷液體物質,全程約長達8個小時左右。

Asda使用的軟體每秒能擷取15個影像,辨識600萬種不同顏色,還能準確測量出每個人或物體的整體比例,製作出的真人公仔無論是留紀念或送禮都相當合適。官方表示,先前一位老先生由於老婆長期在養老院靜養,不能常常和他見面,所以特地前來製作自己的公仔當禮物送她,讓她感覺自己隨時陪伴在身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