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飯碗吃兩代? 退休公僕子女教育補助年耗10億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去年立法院曾大砍「退休」軍公教人員110億元的年終慰問金,但對於其子女的教育補助,卻以屬於鼓勵生育的一環,最後沒有刪減,也因此政府每年得編列逾10億元的預算來支應,被民眾批評鐵飯碗吃兩代。

軍公教人員子女享有教育補助,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由於支領月退休金人員,得比照現職人員相同福利,如果孩子就讀公立大學,就能補貼1萬3600元,私立學校更高達3萬5800元,其他公私立高中職及專科學校,也貼補3200元至2萬8000元不等的費用,國中以下則統一為500元。

立院預算中心資料顯示,退休軍公教子女的教育補助費,從2011年的10億1000多萬元,到去年的10億2000多萬元,今年增為10億3000萬元,明年更達10億4282萬元。

對此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,領取這項補助的退休公僕,有6成是退役軍人子女,由於他們平均的退役年齡在43歲,剛好是中年轉職階段,如果貿然取消,恐怕會加重生活負擔,相關部會將做通盤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