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統長基醬油也要查 黑心油「秘方」只有三個人知道

地方中心/彰化報導

大統長基食品廠的食用油接連出包,醬油產品也被檢方取樣。不過檢方強調,目前只有先前在工廠辦公室找到食用油的配方表,並未查到大統長基醬油有問題的事證,現階段偵查重點放在清查配方表、帳冊等資料。

大統長基食品廠最近幾年跨足醬油生產領域,2年前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成立醬油觀光工廠,根據大統長基官網介紹,醬油原料是上選美國、巴西進口黃豆,經蒸煮後添加日本進口強力醬油種麴之後,並以全自動化圓盤製麴機經43小時製麴,拌以-5℃冷凍食鹽水後於戶外85噸 FRP桶發酵熟成6個月,是「極品中之淬釀」。

由於大統長基的黑心產品越查越多,彰化檢方19日起清查犯罪所得,並啟動防止負責人高振利脫產機制。根據了解,檢方查出高振利從7年前起,就在橄欖油等油品內摻入棉仔油等低價油品,藉此從中牟取暴利,假設染色橄欖油一瓶貴30元,百噸就可多賺300萬元。這幾年衛生單位接到檢舉,大統油品卻每每躲過稽,原因在於混充的橄欖油調到跟真的純橄欖油的脂肪酸比例幾乎一樣,可以騙過儀器,而此一「獨家秘方」只有高振利和兩名調配人員知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