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統劣油7年海撈5億 高振利住3千萬豪宅開名車

▲大統老董高振利高級別墅曝光。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大統董事長高振利賺飽黑心錢,不僅住高級別墅還開名車,別墅位在台中市西屯區,社區面積約7、8甲左右,擁有獨立的球場和游泳池,1棟市價達3000萬起跳,但也有房仲預估市價遠超過這個數目;彰化地檢署面前正追查高振利劣油不法所得,同時也提防他脫產規避賠償。

別墅社區警衛森嚴,規定有通行證才能出入,雖然是30多年老社區,但若不是金字塔頂尖族群根本無法入住,房價1坪約40或50萬元,每棟獨門獨戶至少3000萬起跳,社區內有網球場、籃球場、游泳池、兒童公園等,設備應有盡有。

高振利23歲時白手起家,一路打拼到61歲,將昔日小工廠做到現在的全國第3大規模,住豪宅,也買了名車給全家開;他的假油配方,7年來海削消費者,衛生局初步估計獲利至少5億。據警衛表示,高振利早期就在這裡置產,大約住了10幾年,外面還有好幾棟房子,高家平日出入都會打招呼,

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表示,高振利屬於長期性的犯罪,必須先證明不法所得的額度,才能依法做進一步的執行動作。另外,在追查不法獲利的同時,檢方還要嚴防高家為了規避責任和賠償而脫產

大統生產的橄欖油沒有橄欖,花生油沒有花生,連辣椒油、葡萄籽油等等陸續出包,總共有82種問題品項被迫下架,消費者氣得殺到工廠抗議吶喊「我要退貨!黑心工廠!」,擔憂大統生產的純豆麥釀造醬油有可能成為下一波食安未爆彈,目前等待醬油檢驗結果出爐。

地檢署循線查出,大統食品廠生產的橄欖油、花生油、葡萄籽油等都有問題,負責人高振利購買低價的棉籽油後,再摻入一般的食用油,以香精、銅葉綠素等調色調味,配方內容僅有高振利、溫姓等幹部知悉。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,棉籽油中的棉酚具有生殖毒性,造成男性精蟲數及活動力減少,女性則會導致經期紊亂。
 

▼高級社區占地廣,設備應有盡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