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沙排默契怎麼練? 張雅筑笑答:「一起睡覺」

點評:時時刻刻在一起,要不了解彼此也難!

記者林宋以情/新北報導

102全國運動會,與「沙排女王」張惠敏搭檔,首次代表屏東縣參賽的張雅筑,20日會內賽首役就面臨上屆銀牌,花蓮縣劉碧欣與新搭檔謝佩珊的考驗。最後以21比18、21比15驚險過關,張雅筑賽後透露她的秘訣,「我跟學姐都一起睡覺啦!」

▲屏東縣代表張雅筑(右)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目前擔任老師的張雅筑,雖然有排球底子,但接觸沙排不到2年,本屆全運會是她首度參與沙排比賽,概念與打法都得再調整,好在有同為屏東縣新園國中出身,學姐張惠敏同隊指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問到短短的一個月集訓時間,怎麼迅速培養絕佳默契?張雅筑笑答,「從集訓開始,學姐就會拉著我,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一起,就連睡覺也一起,所以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溝通啊!」

▲屏東縣代表張雅筑(左)與張惠敏(右)場上不時溝通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本屆全運會女子沙排項目共11隊晉級會內賽,雖然各縣市來勢洶洶,但屏東縣張惠敏/張雅筑這組搭檔,仍被外界看好是奪金大熱門。

不過與「沙排女王」同隊,張雅筑仍表示壓力有大,畢竟張惠敏已連2年奪金,這次目標更是直指三連霸,張雅筑賽後也表示,幸好自己有把平常表現發揮出來,「學姐在場上也給我很多鼓勵,讓我更有信心。」

▲屏東縣代表張雅筑(左)與張惠敏(右)場上不時溝通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快訊/陳鏞基逆轉3分彈、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