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運會/不當國手學彩妝 王唯倩走出傷痛笑看排球人生

點評:如果沒有走過,怎麼知道人生會往哪裡去?

記者林宋以情/新北報導

102年全國運動會沙灘排球會內賽20日開打,花蓮縣女子代表隊王唯倩,首役面對過去師大同學李唐孟吞敗,賽後仍忍不住和李唐孟開玩笑說,「妳就是不『殺』我!」不服輸的個性下,王唯倩其實經歷不下3次的運動傷害,最嚴重曾小腿脛腓骨骨折,一度想放棄最愛的排球。

下了場與舊隊友開玩笑「嗆聲」,王唯倩昔日好強、不服輸的個性依稀可見。「我曾經是那種裁判會舉黃牌要我出場的選手。」王唯倩說,「不管是殺球後瞪對手、和裁判嗆聲,這些我都做過。」但偏偏最愛在場上享受贏球感覺的她,卻總是在大型賽事缺席。

▲花蓮縣沙排代表王唯倩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二才開始練室內排球的王唯倩,進枋寮高中後就入選亞青培訓隊,就讀師大期間也加入企業隊Top Girl,但大學時期卻三度受傷。別人是興奮算著得牌數,王唯倩是說起受傷經歷如數家珍,「我大一頸椎受傷休息一年,大二UVL決賽前夕膝蓋再傷,大三UVL賽前練習右小腿脛腓骨骨折,再休息2年。」她笑說,「我就是決賽前會受傷,很奇怪。」

摸摸自己仍打3個鋼板的小腿,即使醫生一度宣判她不能再打球,王唯倩仍在高中好友一句話,「該來的躲不掉,但我覺得妳不會服輸。」的激勵下,努力復健繼續排球之路。

歸隊後,由於受傷處仍無法承受高密度的眺躍與練習量,王唯倩轉當校內排球乙組助理教練,還帶領球隊嚐到進前八強的滋味。但太好強的個性不僅讓自己不開心,也讓球員吃盡苦頭,現在從事彩妝業的她,反倒感覺輕鬆自在。

▲花蓮縣沙排代表王唯倩。(圖/記者林宋以情攝)

身份一路從國手、助理教練到進入彩妝業,也走過大大小小的傷痛,王唯倩說,「排球對我來說,仍然是很重要的運動,畢竟這是我奉獻十年的運動。」她也一步步調整心態,從過去非贏不可,到現在「放開來打、志在參加。」

這次代表花蓮縣再度拾起排球,主要是因為沙排緩衝力大,對小腿負擔較小。問到王唯倩會想要再打幾年,她爽朗地笑說,「能打就打吧!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