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民生線會蓋啦! 朱立倫幫馬澄清:會加速興建

▲馬英九、朱立倫強調捷運民生汐止線必蓋。(圖/北市府捷運工程局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在16日國民黨中常會表示,由於台鐵樟樹灣段將通車,且台鐵捷運化,捷運民生汐止線就不一定要再興建,此話一出,引發軒然大波;馬英九19日趕緊保證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變,目前台鐵捷運化先實施,班距約可從15分鐘縮到8分鐘,解決基隆市民通勤問題。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也出面緩頰,強調捷運汐止民生線一定會蓋,還會加速建設,認為外界可能誤解總統的談話。

馬英九澄清,目前台鐵捷運化先實施,汐止民生線不會變。媒體向剛結束新加坡行程返台的朱立倫,提問汐止民生線到底建不建。他強調,一定會蓋,還會加速興建,因為汐民線橋樑共構部分已開始動工,2014年底前會做先期工程,馬總統可能話沒有講清楚,以致產生誤會。朱立倫說,總統不是說汐止民生線,是指公所延伸到基隆部分仍在規劃中,且其實延伸部分的軌道跟台鐵完全不一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談到馬總統近來屢遭民眾丟鞋一事。朱立倫說,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能提出不同意見,但也要對抗議形式及身體的尊重,才能提升民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