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活算賺到!英癌末女記者列50願望

▲法吉斯把握還活著日子,瘋狂的願望之一就是玩溜索。(圖/取自BBC)

東森新聞記者何中、邱朝瑞/綜合報導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女記者海倫法吉斯(Helen Fawkes),11年前就被診斷罹患卵巢癌,去年底已被宣佈無藥可醫,只剩半年壽命,她在絕望中列出50個願望,現在實現清單中坐過F1賽車、玩過高空溜索,還拜訪過神秘的巨石陣,目前已經完成第16號願望。

電影一路玩到掛敘述2名老頑童,瘋狂體驗以前沒做過事,希望人生結束前能了無遺憾,而真實的情節也在海倫法吉斯的身上演。現年41歲的法吉斯診斷罹患卵巢癌,去年卵巢癌3度復發,醫告知無藥可醫,她在抗癌做化療的同時,決定和時間賽跑,完成人生中最後的願望。

她的清單中,有的很簡單、有的很瘋狂,包括結婚、上太空、搭私人飛機俯瞰倫敦、搭乘匿跡戰鬥機、到南極看企鵝、高空彈跳、跟鯊魚同遊、玩溜索等。在親友的大力協助下,她正在一步一步實現願望。

法吉斯表示,每完成一個願望,她的痛苦就會消失幾個小時,原本以為自己今年夏天會走,但如今已經算是賺到的感覺,她讓自己的心情充滿期待和喜悅,也希望奇蹟再出現,還能多活個幾年,再和朋友「慶祝我還活著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