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豆腐渣? 大鵬灣五孔橋墩塞寶特瓶、手套

地方中心/屏東報導

豆腐渣工程?斥資9000萬打造的屏東大鵬灣五孔橋,橋面和橋墩連接處竟然出現寶特瓶以及廢棄手套,屏科大教授痛批花大錢的工程品質怎麼如此粗糙,要是塞入的廢棄物過多恐怕會影響用路安全,質疑這樣的工程怎麼還能驗收過關。

大鵬灣五孔橋來往車輛相當多,但卻有民眾發現,怎麼在第4號橋墩底下連接橋面的地方發現不明物體,仔細一看,有寶特瓶黏在水泥牆面上。更扯的是,還發現一隻布手套以及小樹枝,它們通通被藏在水泥橋墩裡,橋墩因為經過風吹雨打,部分牆面剝落外露,才讓這些廢棄物品外露。

▼大鵬灣五孔橋墩傳出有異物,國工局將針對大鵬灣域包括跨海大橋在內的所有橋樑,進行全面性總體檢。下圖為跨海大橋。(圖/東森新聞)

「很誇張!為什麼會偷工減料成這個樣子?」用路人大呼離譜,不敢相信自己每天行經的橋墩工程品質竟然如此粗糙。屏科大土木工程系教授劉英偉從照片研判,橋墩工程是不容許放入其他異物,更由於發現寶特瓶的地方是在橋墩連接牆面地方,建議施工單位採驗化驗,確保橋樑安全。

「這個承包商後來是因為財務的問題,他倒閉了,我們會針對大鵬灣相關結構做整體性的修檢。」國道新建工程局人員表示,驗收時沒發現有寶特瓶,可能是工人灌漿時不慎丟下異物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