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有腦嗎?」 網友批踢踢毒舌推文挨告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有網友在論壇上轉貼美股崩盤的預測新聞到論壇上,一名自稱西區吳彥祖的網友因對內文不滿,暴怒推文「你有腦嗎?」等語,遭發文的網友提告。

▼許多鄉民喜歡在批批踢上表達己見。(圖/翻攝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)

新北市中和區警方日前接獲一名37歲的李姓網友報案,他表示自己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轉貼一篇標題為「別再天真!利率看升時代來臨,美股恐見1987年崩盤?」的新聞,內文批評一些投資人認為將資金從債市『輪轉』至股市是安全的,想法過於天真,並預測美股1987年崩盤重現的風險極大。

文章刊載幾分鐘後,一名自稱西區吳彥祖的30歲施姓網友,因對新聞內容及其他網友的發言不以為然,用辛辣又直接的詞語推文批評,李姓網友認為這些發言已侮辱到個人,備份文章後立即向警方報案。

西區吳彥祖到案後供稱,單純是對新聞內容不以為然,才會在文章下面推文發洩不滿,對事而不對人,因為這樣被告感到相當無奈。全案訊後依公然侮辱罪嫌函送法辦,警方也呼籲網友千萬別認為以化名在網路上肆無忌憚的發言,就無需承擔法律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