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物拍賣最高價! 鐵達尼號樂師小提琴拍出4300萬

▲以4300萬高價賣出的鐵達尼號小提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型郵輪鐵達尼號(Titanic)在1912年處女航發生船難後沉沒,其故事一直為人津津樂道,船內的物品也引發眾人關注。船上樂師的小提琴於19日在英國拍賣會上,以90萬英鎊(約4300萬新台幣)成功售出,打破鐵達尼號遺物拍賣的最高紀錄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(Telegraph)報導,這把小提琴是船上樂師哈萊(Wallace Hartley) 的未婚妻羅賓森(Maria Robinson)送他的禮物,1939年羅賓森去世後,小提琴幾經易手,2006年時在約克夏郡(Yorkshire)的一處閣樓中被發現,經過專家7年的鑑定確認為真品。

古物拍賣師艾爾瑞吉(Alan Aldridge)表示,這把小提琴是鐵達尼號的紀念品中最稀有、最有標誌性的物品,之前在美國展覽3個月就吸引31萬人前來參觀,也激起不少古玩買家的興趣。目前這把小提琴以90萬英鎊(約4300萬新台幣)的高價售出,一起被賣掉的還有樂譜及保護袋。

▼影片取自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,若遭移除敬請見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