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內第三大 大統長基在高雄也有廠房

地方中心/彰化報導

大統長基出品的數十款食用油出包,彰化縣衛生局19日表示,今天新增確認違規產品為「純正香油(230c.c)」與「純正香油(500c.c)」產品,這兩項項產品實際成分為麻油、沙拉油及麻油香料,但是外包裝未標示麻油香料,涉及標示不實,累計至今共查獲違規產品82項,封存庫存產品66項,計25,558瓶(40,046.69 公升)。

大統長基產製的食用油被驗出違規添加銅葉綠素,而花生調和油與辣椒油更被查出完全沒有花生與辣椒成分,外傳這是業界「公開的秘密」。雖然負責人高振利「硬掰」是生產線同時生產不同油種才導致混充,但衛生福利部則是定調為民生詐欺犯罪。

這次鬧出「黑心油」事件的大統長基,於2009年買下南部飼料大廠「駱駝牌」的廠房土地,所以除了設廠於彰濱工業區,在高雄縣也有7千多坪廠房土地,前者生產小包裝油,後者專攻工業用油與業務用油市場。因此,大統長基是國內僅次於大統益、中聯油脂的第三大提油廠,全聯社、家樂福等各大賣場與全聯社都有鋪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