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沉痛決定轉賣兄弟象 洪瑞河靜默10秒才發言

▲洪瑞河和洪芸鈴在記者會上深深鞠躬,感念各界的支持與鼓勵。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兄弟象隊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球隊未來動向,董事長洪瑞河先問候在場媒體,接著靜默長達10秒,表示「這是一個沉痛的決定」,由於大環境的改變和鉅額虧損,「不得不做這個決定」,兄弟即將走入歷史,希望能在2013年底順利找到買主,並深深一鞠躬,感謝各界29年來的支持與愛戴。

洪瑞河與長女、兄弟象領隊洪芸鈴在兄弟飯店13樓舉行記者會。他表示,兄弟象球團是由大哥洪騰勝創立,但經營球隊後,每年虧損額達4000萬到5000萬,超出原先預估2至5倍,24年來已經虧了7.9億,在即將滿創隊30周年的前1年轉賣,心痛「世事多變,人生無常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洪瑞河自1991年擔任兄弟象董事長兼領隊,直到2009年中華職棒爆發假球事件後,辭去領隊職務,將球隊交給長女洪芸鈴掌理;他在2013年象隊春訓典禮上,告誡球員並不是沒有球迷,而是「我們自己搞砸」,一定要潔身自愛,交友切記謹慎,不肖球員已經毀過職棒1次,絕對不能再讓球迷傷心。

洪瑞河曾表示,兄弟象母企業財力雖然並不雄厚,但努力經營球迷也有成就,原本期待職棒環境能夠改善,帶給球員更好的待遇,沒想到假球案反而讓環境更惡化。2009年的「黑象事件」,讓「紀律嚴明」的象隊蒙上一層陰影,當時曾經尋求退場,但職棒僅剩4隊,若是退出等於讓中華職棒閉館,因此咬牙苦撐至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