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想傳計畫併購黑莓 拓展國際智慧型手機版圖

▲黑莓公司生產的智慧型手機Q10附有鍵盤。(圖/取自網路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黑莓將被大陸聯想集團併購?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聯想考慮併購黑莓公司(BlackBerry Ltd.),並簽署1項保密協議,有權查看內部財務帳本,若確定買下將成為大陸史上最大規模併購西方公司,至於是否成功收購,必須通過加拿大政府審查,能夠帶給加國淨收益,以及對國家安全不構成威脅都是審查合格的關鍵。

對黑莓有興趣收購的國際公司不只是聯想,上周黑莓創辦人Mike Lazaridis和Doug Fregin傳出將投入競標,2人目前持有股份為8%,將尋求資金收購剩餘的股份;目前為止,黑莓只賣給加拿大金控公司楓信(Fairfax Financia),以每股9元、總價47億美元(約台幣 1,387 億元)出售,在11月4日簽署最終協議之前,黑莓都可以考慮出售給其他公司。

據傳聞,聯想正全力拓展智慧型手機事業,收購黑莓能夠為國際市場鋪路,2013年聯想已取代惠普(Hewlett-Packard Co.)拿下全球最大的PC生產商,此外,據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(IDC),聯想在大陸的銷售量超越蘋果公司(Apple Inc.),僅落後韓國三星電子公司(Samsung Electronics Co.),成為大陸智慧型手機供應商第2名。

對於併購黑莓傳聞,聯想發言人拒絕透露具體收購對象,只表示聯想目前正尋求能增強內部成長的企業。里昂證券(CLSA)亞太技術研究部門主管巴瑞特(Nicolas Baratte)表示黑莓的價值已經所剩不多,實在看不出聯想併購的邏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