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版《悲慘世界》! 神父王金安原諒賊:他需要這筆錢

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、馬瑞辰/新竹報導

新竹市的香山天主教堂日前發生竊案,奉獻箱裡的上萬元捐款,全部都被嫌犯偷走,但神父王金安一點都不急著把錢找回,甚至還安慰教友說,「小偷可能比我們更需要錢」,選擇寬恕嫌犯的行為,簡直就像是電影《悲慘世界》的台灣版本。

白髮蒼蒼還微微駝背,高齡83歲的王金安,臉上不但掛著一副大大的眼鏡,也掛著慈祥的微笑,16日位於新竹的香山天主教堂,奉獻箱裡存了1年捐款不翼而飛,但他不但不急著找錢,而且還寬恕這名嫌犯。

「當然會原諒他,他需要這筆錢,他需要。」設身處地為人著想,說起話來輕聲細語,王金安認為,嫌犯來偷錢一定也是不得已,所以也根本不向警方報案,還選擇寬恕對方。

王金安的這個善舉,不禁讓人聯想到電影《悲慘世界》裡,男主角尚萬強
偷走了主教的銀器,被警方逮捕後,主教不但不生氣,反而跟員警說,這些銀器本來就是要送給他的,當場還追加兩支燭台,讓尚萬強感動萬分,從此洗心革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